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

開車去塔斯搭船過程

因為自己爬了文章後
還是懷著忐忑的心情開車去墨爾本港搭船
所以想留下一篇我自己看得懂的過程文

首先!!導航墨爾本港時
千萬別只找 Port Melbourne
請輸入!!!
Spirit Station pier或是
Spirit Of  Tasmania
這樣你才能順利的看的精神號

我就是搜索 Port Melbourne
被帶去一個奇怪的地方說到了!!根本沒看到船
後來才趕快用搜尋SPIRIT重新定位

我買的是晚上的時段
約莫18:15分到達
當你看到精神號~請不要猶豫
朝著它開過去吧!!
它會在你的左側!!




接著會有工作人員引導你該停在哪一列接受檢查(基本上分三列)

如果你前面的那台車檢查很久的話!!你就熄火等待吧!!不然工作人員也會請你熄火
旁邊的網子上有圖片告知你什麼東西是不允許的(登船須知有寫)
檢查過程他會詢問你是否有帶不可攜帶的物品
就很有信心地回答NO就可以了
基本上只要你的車上有保溫箱一定會被打開~就配合檢查就好了


接著往前開等待取船卡船票(請準備好護照)
提醒你該準備證件的海報



拿完船卡與票後就是跟著前面的車子往前開


上完空橋後會有紅綠燈!請減速慢行


依照工作人員的指示停好車子!! 別間隔太大!!不然還是會被糾正重停喔!!
停好車你就可以下車拿自己的隨身小行李上樓!!!請記住!!!你在哪一層喔!!!
我就是那個沒記得的人~~船票上是沒有車子的位置的喔~畢竟是依登船順序
安排你停車的!! 請記住自己車的樓層與大略位置!!!

因為我是只有買躺椅!!所以當你找到自己躺椅的位置後~~
可以往下一層走~通常是餐廳喔!!只是不便宜就是了(此圖是餐廳的靠窗座位)


這樣要$26塊(是自助餐你自己選再結帳)

躺椅蠻舒服的!也會有小枕頭跟毯子~時間一到也會關燈!!也有插座提供充電
我是21:00就開始睡~~當然偶爾會醒來調整位置!!但我覺得算好睡
當抵達塔斯後會廣播下船時間~我那天是6:30
然後因為我沒記住我車子的樓層!我提早下去想說要找車
但!!艙門是沒開的喔!!所以還是快接近的時候再下去就好
後來我聽到狗的聲音~記得自己那天搭電梯前也是有狗在吠
所以我輕易的找到我的車了!!
然後樓梯間都會有透明的信箱!記得把你的船卡投下去
下船速度很快~當你發現你前面的車發動引擎了!你就跟著發動
然後照工作人員指揮的路線走
最後會再一次經過查驗!!看你是否有帶違禁品~所以車門記得別上鎖喔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